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市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实施

2018-04-13 11:40:0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自2015 年至今,三年时间中,承德市共新建改建旅游厕所809 座,直接投资近2.3 亿元,被国家旅游局授予全国十大“2017 年厕所革命优秀城市奖”。2018年,承德市将继续实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自2018年起至2020 年,承德市将新建改建扩建旅游厕所600座。

此次实施的旅游厕所建设管理新三年行动计划,是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按照“数量充足、分布合理,管理有效、服务到位,卫生环保、如厕文明”的目标,在厕所建设、管理服务、科技引进、文明如厕等方面开展四项提升行动,推进承德市旅游厕所在地区间、城乡间、景区内外合理布局、全域覆盖。

在旅游厕所建设中,按照省旅游主管部门的部署,开展旅游厕所A 级认定工作,设置统一标识系统,国家级、省级旅游度假区、3A 级以上旅游景区的厕所要设有第三卫生间。健全厕所管理体制,在重点旅游景区、度假区和重点旅游乡村,推行旅游厕所管理责任人公示、保洁工作台账等制度。

探索实行“厕所开放联盟”及“以商建厕、以商养厕”等模式,鼓励机关、事业单位内部厕所向游客免费开放。同时,推广厕所科技应用,引进循环水冲、微水冲、真空气冲、无水冲、可生物降解等技术,推广绿色、生态、环保的建筑材料,使新建、改建、扩建旅游厕所符合节水、节能、环保等技术要求,并创新应用“互联网+厕所”技术,制作承德市旅游厕所布点图和电子导厕APP,实现附近厕所手机查找导航,为游客提供便捷的服务。(记者李亚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