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瞄准高端市场打造增收“新引擎”

2018-04-16 17:12:0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优化产业结构提高产品质量

滦平县瞄准高端市场打造增收“新引擎”

塞外四月,阳光和煦,春意萌发,山花烂漫。在滦平县兴春和蔬菜大棚内,这种春意体现得淋漓尽致,一片绿色映入眼帘,整排绿油油的蔬菜苗生机盎然。

“我们这些水果和蔬菜都是天然、无污染的,采摘后全运送到北京和深圳,走高端市场。”兴春和园区王清辉经理在蔬菜大棚内讲解到。

近年来,滦平县瞄准京津高端市场,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从源头打造高质量农产品,将发展现代高端园区农业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大力提高农业供给质量,优化农业生产经营体系,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推进标准化生产。该县大力推进农产品质量标准体系建设,制定发布了《早酥梨栽培技术规范》《热河黄芩产地初加工技术规范》 等3 个省级地方标准、5 个市级地方标准。“三品一标”认证企业达到15 家,培育无公害、绿色食品品种159 个,蔬菜主产区无公害产地认证率达到100%,成功争创“首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创建示范县”。

加强品牌化建设。该县大力实施农产品品牌战略,每年投入不少于1000 万元的项目引导资金和认证补贴资金,健全完善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体系。围绕蔬菜、食用菌、林果等优势产业,注册农产品品牌商标60 个,以顺康皇庄、添康、滦熙等为代表的“京津水源地”品牌农产品,在京津等高端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年农产品供应量超过5.5 亿公斤,年销售额突破55 亿元,摘得“首都菜篮子供应体系示范县”“北京农产品供应保障基地”等称号。

构建产业化机制。该县通过企业建市场、园区抓管理、社员学技术,构建“龙头企业+基地+园区+合作社+农户”机制,着力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累计培育市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48家、省级龙头企业3 家、农业合作社340 家。充分利用农业产业引导基金和增信基金,整合扶持资金和社会资本,成功推动金滦米业、兴春和、逸熙庄3 家农业企业股改挂牌上市,扩充企业规模实力。(霍腾达、康晶)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