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县多举措严守森林防火“红线”

2018-04-16 16:53:5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管控措施保障物资储备

承德县多举措严守森林防火“红线”

平泉市森林公安局打鹿沟派出所工作人员在街头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资料。记者陈相旭 通讯员霍腾达、苗艳春、刘亚杰摄

滦平县西沟乡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防火器材。记者陈相旭 通讯员霍腾达、苗艳春、刘亚杰摄

日前,承德县召开全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对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多措并举严防死守森林草原防火“红线”。

落实“五项清理”减少火灾隐患。要把“五项清理”作为当前各级党委、政府各项工作的重点和主要内容进行督导落实。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立即派出工作组,深入所包乡镇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并督促整改落实。防火期间,实行日报告制度,每天15 时前成员单位包乡镇工作组要将工作进展情况报县森林草原防火办公室。

加强宣传营造防火氛围。在张贴防火公告、发放明白纸等方式的基础上,深入每家每户签订森林草原防火承诺书,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大气环境污染整治、秸秆禁烧工作,在做好正面宣传的同时,增强反面典型案件警示频次,对野外违法用火单位和个人予以曝光,警示教育广大干部群众自觉增加防火意识。

加大管控消除火灾隐患。全面加强防火预警,合理摆布防火力量,重点放在沟沟岔岔,护林员全员上岗到位。加大对重点时段、重点地段、重点人群的巡查,加强对重点林区、重点户、重点人员的死看死守。做好各项火源管控措施,林区内严禁一切野外施工、爆破等作业,严禁携带火种进山入林。

物资保障增强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森林消防专业队伍和护林员队伍建设,县森林消防大队、国有林场的专业扑火队和乡镇扑火队时刻处于临战状态,全部24 小时备勤;加强县级物资储备库建设,及时补充、检修灭火设备,强化乡镇扑火器械设备的检修维护及更新增补,确保防火必要物资齐备;积极推进县防火指挥中心与县森林消防大队营房建设,保证运输车辆等装备设备齐全,打造完善的指挥系统与优良的外部环境。(杨凌云、高艳艳、那亨利)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