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宽城巾帼展风采创业致富谱华章

2018-04-16 18:20: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凝聚正能量弘扬新风尚

宽城巾帼展风采创业致富谱华章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发挥群团组织的聚合带动、桥梁纽带作用,宽城满族自治县决定开展“凝聚正能量、弘扬新风尚”主题活动。近日,该县隆重举行了“当个好儿媳,巾帼展风采”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了此次主题活动的帷幕。近年来,宽城妇联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妇女在巾帼脱贫攻坚、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创建等工作中充分展示了巾帼风采,发挥了“半边天”作用,为建设经济强县、魅力宽城做出了重大贡献。

实施巾帼脱贫攻坚行动,助力精准脱贫。围绕产业发展项目,充分利用各种资源、政策,帮扶农村妇女通过参与现代绿色农业、乡村旅游业、家庭手工业等适合妇女发展的产业实现精准脱贫。有针对性的开展了育婴员、满绣技能、手工编织等技能培训,2017 年举办培训班3 期,64 人获得育婴员五级职业资格证书。同时抓典型建基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培树市级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2 个、乡村旅游示范村1 个,县级巾帼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8 个,引导妇女发展绿色产品、手工、家政等致富产业,帮扶5000多人实现就业。

深化美丽庭院创建,助推美丽乡村建设。通过深入乡村调研、实地入户督导等形式,精选了化皮村、上孟子岭村、新甸村等作为县级创建示范点,每村培树3—5 户中心户并全力打造,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以“十佳百优美丽庭院”评选活动为契机,依托妇女之家、讲习所等阵地,利用讲师团、秧歌队、巾帼志愿者队伍广泛开展宣传培训、志愿帮扶、文艺演出等多彩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参与。2017年妇女讲习所授课245 讲,发放宣传单5600 份,培树中心户105 户,涌现出市级十佳1 户、百优10 户,县级十佳1户、百优100 户。

点赞最美女性,深化家庭文明建设。以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活动为契机,以“点赞最美女性、扮靓魅力宽城”主题活动为载体,向全县妇女发出活动倡议,号召广大妇女躬身实践,积极参与文明家庭创建,在参与中提升自我,点赞最美、争做最美。县妇联编辑了《最美家庭故事》图书,县电视台、《今日宽城》报社开设了专题专栏,对“最美女性”、孝老爱亲等典型进行了集中宣传,引起了很大反响。同时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讲解,说家风讲家训,诠释最美、传递最美。去年共组织道德大讲堂、家庭教育巡讲、传递最美家庭故事等宣讲活动7 场次。利用“三八”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两微一平台”新媒体等开展寻找最美家庭、征集家风家训等活动,让寻找最美成为常态,让最美女性、最美家庭遍地开花。2017 年涌现市级榜样母亲1 名,最美家庭10 户,县级最美家庭37 户。(宋立新、沈瑞良)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