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宽城亮甲台镇打造千亩红星苹果基地促增收

2018-04-16 18:20: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挖坑、栽树、浇水……在宽城满族自治县亮甲台镇北五沟村,村民们正在紧张忙碌着,县林业局技术人员在一旁指导,现场热火朝天。

据了解,亮甲台红星苹果是亮甲台镇的特产。由于光照、气候、土壤、地下水等综合因素影响,果实个头大,色泽鲜艳,皮较薄,果肉香甜可口,回味无穷,很远就能闻到香味儿。1993 年亮甲台红星苹果被选定为亚运会指定果品;1996 年,在北京举办的国际果品博览会上,荣获了“优质产品”和“中华名果”两项大奖;1997年,被中国果品流通协会评为“中华名果”。

为重振亮甲台红星苹果品牌,亮甲台镇党委、政府提出建设有机红星苹果基地的目标,计划通过三年时间,在7 个行政村发展2500 亩有机红星苹果园区,重振亮甲台红星苹果优质品牌。2018年,该镇计划在北五沟村、大汉沟村、团山子村、亮甲台村栽植红星苹果1500 亩。

为确保有机红星苹果生产目标顺利实现,该镇以苹果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制定了有机红星苹果生产流程,进行土壤有机化改良,大力开展有机红星苹果生产技术普及。镇政府还邀请了县林业局、西岔沟村果树专家教授现场培训指导,目前各村苹果栽植正在有序进行。(宋立新、李长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