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做好乡镇和林场森林防火专项督导检查

2018-04-16 18:31: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全区森林防火工作,按照市重点工作大督查办公室的要求,驻高新区大督查工作组、高新区督考办、农林水务局组成督查组,对全区两个乡镇和一个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查内容主要包括预案制定、制度建设、责任书签订、乡镇专业扑火队建设、扑火专用车辆和机具配备、防火期火源管理、危险地段火灾隐患整治等情况;重点督查乡镇和林场的森林防火工作安排、防火值班值守、护林员上岗是否开展巡逻、检查。

在督导检查中,督查组与各乡镇和林场主要负责人就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作了分析,并要求针对森林防火工作中存在的宣传标语、警示旗等宣传标志数量少,个别村田边、路边存在用火痕迹,燎地边等问题立即整改。驻区大督查工作组对下一步森林防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二要加强管理,健全防火机制;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扑火能力;四是加强宣传,全力营造全民防火的浓厚氛围,确保高新区不发生森林火灾事故。(吕园园)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