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经济新闻

高新区财政局2018年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8-04-16 18:30:2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 第一季度,高新区顺利实现季度收入开门红。截至3 月31 日,全区全部财政收入累计完成54524 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9.7%,同比增长0.3%;其中,公共预算收入累计完成24473 万元,占年初预算的27.5%。

强化目标任务。高新区财政局在年初就召集国税、地税部门召开了联席会议,全面分析财政收入工作中存在的不利因素和有利条件,分税种、分经济类型、分行业开展税收分析,预测收入,掌握工作主动权。并及时将全年预算收入和“开门红”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国税、地税等相关部门,确保实现收入目标。

做好分析研判。不断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税收情况的动态分析,特别是加强对2018年实施的环境保护税、推进房地产税和个人所得税改革的分析研判,及时分析对高新区税收的影响,提出对策建议,为管委会做好参谋。

提升收入质量。在做大经济总量、加强财源建设的同时,坚持依法依规组织收入,强化税收执法,认真查找收入征管薄弱环节,切实堵塞管理漏洞,确保应收尽收。严禁采取“空转”方式虚增收入,保证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逐步提升财政收入质量。(王芳芳、李欣澳)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