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丰宁合力攻坚拆除违建4万余平方米

2018-04-17 19:48: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丰宁出动执法人员50 余人、大型机械1 台、执法车11 辆,成功将该县隆盛街某4000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成功拆除。截至目前,丰宁共出动执法人员500余人次,执法车辆100 余台次,大型机械10 台次,共拆除违法建筑43处,拆除面积达4 万余平方米,腾清用地面积4.386 万平方米。

自“双违”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丰宁积极响应上级号召,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形成强大合力,确保打赢“双违”整治攻坚战。

领导重视,机构健全。为确保“双违”整治工作顺利进展,县政府制定并下发了《集中整治违法建设违法占地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由县委书记任政委、县长任指挥长的“双违”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部办公室设在县城管局,负责“双违”攻坚行动的总体协调,成员涵盖城管、住建、国土、公安、农牧、旅游、林业等20 余个县直部门,明确分工,部门联动,共同推进。

摸底排查,逐户核实。为掌握全县“双违”基本情况,城管执法队员对整治对象进行入户走访、逐户调查,分类填写各类表格及入户手册。活动开展以来,共入户调查走访2000余户整治对象,为下一步集中整治做好了基础准备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氛围。自全县“双违”整治工作启动以来,采用粘贴标语、发放公开信、悬挂横幅、出动流动宣传车等多种宣传形式,大力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

为辖区“双违”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活动开展以来,在城区设立5 个宣传点,粘贴标语14 处,发放公开信3000 余封,悬挂条幅14 条,运用宣传车每天不定时进行流动宣传。

形成合力,强力整治。对规划区域内未批先建、私搭乱建、违法占地等“双违”问题进行“拉网式”排查治理,部门联动加快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集中力量对北新区违法建设进行重点整治,以点带面、滚动推进,集中拆除违法、违规建筑,推动“双违”整治工作顺利进行。(韩春明、刘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