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进行工作交流

2018-04-17 17:56: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进行工作交流

李鸿忠张国清与周仲明常丽虹韩福才刘文勤等座谈

4 月15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带领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进行工作交流。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天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与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在天津市迎宾馆共同出席工作交流会,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进一步做好津承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李鸿忠说,做好津承对口帮扶工作,是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天津尽好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命、呵护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的分内职责。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增强“四个意识”,以感恩水源地人民的一片真情,与承德精诚合作,升级加力,携手打好脱贫攻坚战。要突出精准帮扶,立足当前、更谋长远,既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一是注重资金帮扶之“鱼”。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聚焦民生领域,把援助资金用在刀刃上。二是注重造血能力之“渔”。加大产业协作力度,加强工业园区、农业、旅游业合作,用好津洽会、世界智能大会等平台,推动承德招商引资端口前移。三是注重群众就业技能之“渔”。借助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等平台,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深化劳务协作,实现稳定就业、增收脱贫。

张国清说,对口帮扶承德市是党中央赋予天津的政治任务,也是天津饮水思源应尽之责。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三个精准”“四个升级加力”“四个强化”工作要求,加快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津承城际铁路等重大项目建设,深化劳务对接、结对帮扶,帮助对口市县早日脱贫,同时诚挚邀请承德参加第二届世界智能大会。

周仲明说,天津深入贯彻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大力度推动扶贫协作,取得明显成效。承德一定把天津的倾力支持和浓浓深情转化为承德市广大干部群众绿色发展、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锁定目标、苦干实干,加快实现“脱贫摘帽、全面小康”,以优异成绩回报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人民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在津期间,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还参加了“津洽会”相关活动,举办“津承产业协同发展交流会”和“津承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

“津洽会”上,承德市介绍了“十大绿色产业”发展、开发区建设和国家一号风景大道建设等情况,展出了9 类特色产品,增强了国内外企业对承德的了解程度和投资意愿,进一步提升了承德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津承扶贫协作和对口帮扶工作第三次联席会议上,武清区汇报对口帮扶围场工作情况、平泉市汇报西青区对口帮扶情况,天津市教委汇报援建承德中德职业技术学院情况。天津市副市长李树起,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分别讲话,就产业发展、精准脱贫、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天津市领导喻云林、李毅、王小宁、李树起、尚斌义、赵仲华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承德市领导韩福才、刘文勤、丁伟、路立营、张建宇、苏铁成、董正国、王成出席工作交流会,天津、承德两市市直有关部门及相关区县(市)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记者郎宝生、董云峰,通讯员王维利、高弘扬)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