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8-04-17 17:56: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吴清海在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观摩会上强调

压实责任严格程序全面规范提升扶贫脱贫基础工作

4月16日,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现场观摩会在隆化县召开。此次观摩会旨在贯彻承德市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通过典型示范、带动引领,扎实推进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吴清海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王成主持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等市规范提升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的主管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主管负责同志、扶贫办主任;各县(市、区)选定的1 个规范提升示范村党支部书记、示范村所在乡镇党委书记、示范村驻村工作队长;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各科室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

与会人员赴隆化县茅荆坝乡枫水满乡接待中心和田家营村,实地观摩了家庭手工业项目、参观学习了田家营村规范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流程、村级档案样档等成果,并深入开展了经验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汇报会上,吴清海强调,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规范提升专项行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根据省对承德市年度工作考核、省大督查办公室督查反馈和日常工作检查情况看,现在承德市扶贫脱贫基础工作主要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精准识别施策不到位等五个方面的突出问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用脱贫攻坚总揽经济社会全局,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要严格工作标准和程序,全面规范提升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要把握好“市级统筹,县为主体,示范先行,全面推进,坚持标准,逐级验收”这“三个原则”和“户、策、卡”这“三个重点”,统一标准,规范程序,规范收入登记。同时,坚持采取“备、训、访、帮、档、验、录、示”的工作流程,做到一次查清、一次解决、一次整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从严督导检查,各县(市、区)、各部门都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在5 月底前完成各项扶贫脱贫基础工作的规范提升。(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