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多措并举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

2018-04-17 17:56: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聚焦突出问题切实整改到位

———双桥区多措并举确保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

双桥区以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开展的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为契机,以查找问题为主线,以解决影响发展的症结为切入点,以提高服务质量为落脚点,对存在的问题切实做到不遮不掩,积极面对,使查找的问题逐一得到有效的整改。截至目前,经查属实的299 件群众举报的问题中,已全部完成整改,完成率100%。

作为承德市的核心区,双桥区一直把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问题来抓,着力提升全区环境质量,努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把脉问诊:查症结。先后召开专题会议,对整改落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以鲜明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主动整改、认真整改、整改到位;成立了区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进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在区直各相关单位抽调专人成立了环保督察整改工作专班,统筹全区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跟踪督查:重执行。成立问责调查组,对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逐一厘清责任,倒逼问题整改。对涉及的问责、查处情况,一查到底,绝不姑息,2017 年累计处理各类企业13 家,罚款22 万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制定了《双桥区人民政府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实施方案》,整改方案共梳理出垃圾清运、露天烧烤整治、扬尘噪音治理、排污口整治、畜禽养殖取缔等五大类问题,明确了10 项具体整改措施。对问题整改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要求,逐级传导压力,层层抓好落实。对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任务,建立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协调联动机制,切实形成推进整改落实工作的强大合力。

问责销账:实整改。加大对各地各部门整改落实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制定督导检查工作方案,实行挂账督办、专案盯办、跟踪问效,定期调度进展情况,确保整改问题交办一起、整改一起、销号一起,坚决杜绝反弹情况发生。按要求公开重点环境问题整改和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对21批次群众举报问题整改情况及时进行公开。

2018 年,双桥区委、区政府将继续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决策部署,全力确保督察组交办问题按时“清零”,不断巩固整改成效,继续做好清洁能源替代、扬尘综合治理、“散乱污”企业综合整治和污水整治等工作,为全面推进“活力之城、幸福双桥”建设而不懈奋斗。(承环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