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科教文卫

“知承德·爱承德”——避暑山庄遗产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帷

2018-04-18 15:12:1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知承德·爱承德”——

避暑山庄遗产文化进校园活动启帷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像爱惜自己的生命一样保护好城市历史文化遗产”“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等重要指示,在4 月18 日“国际古迹遗址日”到来之际,市文物局、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等单位以“遗产事业·继往开来”为主题,联合组织开展“知承德·爱承德——避暑山庄遗产文化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推动遗产保护的代际传承,促进保护理念、保护精神、保护经验的代际共享,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到遗产事业当中,实现遗产保护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重点以承德新儿歌进幼儿园、广播故事进中小学课中课间、手机课堂进大中专院校、文化讲座和亲子体验进家长学校、博物馆牵手青少年进实践课堂、研学旅行进主题教育班会等形式,开展覆盖幼小中大校园、适合青少年参加的“知承德·爱承德”宣教实践活动。

承德市是第一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留存众多宝贵的文化遗产。此次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以中国避暑山庄外八庙保护协会公众号“避暑山庄plus”为平台,讲好承德故事,让遗产文化更加鲜活,正能量更加强劲,主旋律更加响亮。(记者王畅 通讯员晓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