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8 15:10:14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围场特色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打造科技园区实施品牌工程

“围场是传统的农业大县,自然条件优越,种植有机木耳绝对错不了。我于2013年创办了围场佳泽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结合家乡独特的地理和气候优势,经过3 年开发出了一项富含黄酮的有机黑木耳新品种高产栽培技术。”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姜家店乡科技致富能人孙海龙培育的黑木耳通过了国家有机产品认证,并申请了“山间24 度”有机黑木耳品牌,如今该产品已销往北京、天津、上海、海南、山东等地。

近年来,围场创新为农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在促进农业发展方式转变上做文章,大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以“多乡一品、一村一业”为切入点,坚持工业化的理念、产业化的模式、市场化的运作,集中打造畜牧、蔬菜、干鲜果、小杂粮、中药材、食用菌、苗木花卉等特色农业优势产业,依靠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壮大农业产业体系。打造马铃薯产业综合科技示范区37 个、金莲花良种繁育基地2 处、省级农业科技园区1 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2 个,转化科技成果10 项,发展无性大果沙棘基地5000 亩以上,富硒(锌) 马铃薯、胡萝卜基地3.5 万亩以上,提升了绿色优质农产品的有效供给能力。

实施品牌培育工程。扶持天原、宇航人争创国家级龙头企业,推动富龙、泓辉2 家省级龙头企业实现产值过亿,43 家市级龙头企业实现提质增效,年内争取新增无公害认证企业3 家,有机认证企业3 家,争创省级著名商标1 个、省名牌产品2 个。推进京津冀蔬菜应急储备冷链物流、福满家大型农产品物流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产业园、创意创客孵化基地等信息物流产业项目建设,力争物流园区一期工程建成运营,二期工程顺利启动。

全面推行农业标准化生产。该县树立标准化理念,大力发展精品农业。按照国标、地标、行业标准及相关技术规范,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地组织农业生产,规范农产品加工、包装和仓储,打造优质、安全、精致、等级农产品,为树品牌、创名牌、发展农产品电子商务创造条件、奠定基础。科学规划城乡商业网点布局,扶持3-5 家大型商贸综合体发展壮大,完成2-3 个农村集贸市场升级改造,深入开展“互联网+流通”行动,确保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县顺利通过验收。(王东岭、郭新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