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丰宁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2018-04-18 15:43:1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正值春耕春种时节,为打好市场监管“组合拳”,严防坑农害农行为,丰宁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该局严把农资经营主体准入关,对已存在的经营主体做到“两查两看”,确保经营主体合法性。充分发挥基层分局的主力军作用和农村“一会两站”作用,采取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服务、聘请农业技术人员进行培训讲解等方式,宣传覆盖面达到全县26个乡镇。

该局建立农资市场监管快速反应机制,成立由消保、消协、投诉举报中心等单位组成的农资市场监管小组,对涉农案件投诉或者举报,做到即时受理。加大对化肥、农药、农机具等市场的检查力度,将典型涉农案例公开曝光,震慑不法经营者。

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农资经营户217户,抽检化肥等农资20 个批次,结果正在送检中。(赵盼)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