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兴隆法院执行会战破解“ 躲藏赖”执行难案件

2018-04-20 18:05: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 月16 日,兴隆县法院举全院、全员之力联合出击开展执行会战,破解“躲藏赖”执行难案件。

8 时许,兴隆县法院42 名干警在院机关门前整装待发。总指挥党组书记、院长谢孟水进行了动员讲话。随后,14辆警车从法院出发,分赴县内兴隆法庭、半壁山法庭、挂兰峪法庭和北营房法庭、大杖子法庭等4 个片区,集中开展执行会战行动。

到达片区后,各组队员便积极投入“战斗”中,深入每户被执行人家中,开展座谈、询问、拘传等一系列工作。在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中,被执行人张某作为饭店经理有能力给付煤气款11900 元,却始终拒绝履付,在采取强制措施过程中强烈反抗,导致一名法官手部受伤,鲜血直流,在简单包扎之后又立即投入“战斗”中。在强大攻势下,被执行人终于履行了义务,给付全部款项。而在另一起民间借贷案中,被执行人田某向申请人借款14 万元,自己开着商店,借款到期却拒不偿还,最后只能自食其果,被依法行政拘留15 日。

“要不是你们前来执行,我这几万块钱是要不回来了,走司法途径真好,谢谢法官同志们!”这是在执结一起案件后申请人张某最后的感慨。

在全体干警的奋力拼搏下,截至当日17 点30 分,共执结案件20 件,达成和解计划4 件,拘传33 人次,拘留1人,收回标的款243925.00 元。 (刘振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