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承德全市便民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程启动

2018-04-21 10:46: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许多人的印象中,菜市场是和“脏、乱、差”联系在一起的,垃圾乱扔,污水横流。随着承德市提出提升改造和新建一批“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便民菜市场,“超市化”的菜市场在市民身边一个个出现了,干净整洁的购物环境、人性化的设施设置颠覆了市民对原有菜市场的认知。

4 月19 日,记者在市商务局获悉,为解决主城区和各县城便民市场布局不合理、规模小、容量不足、配套设施不完善、交易环境差、马路市场占道经营等问题,2018 年,我市将在主城区和各县(市、区)加大力度改造或新建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等便民消费场所。根据目前的规划,今后生鲜超市、菜市场、农贸市场的环境将有很大程度的改变, 地面统一铺着浅灰色的防滑瓷砖,摊位按照售卖产品类别依次划分区域,每个商户门前都设置垃圾桶,每隔数米设置一个消防栓,市场上还设有公平秤……让消费者的购物体验进一步提

据了解,我市还将对城市建成区的老旧菜市场进行改造,重点改造整体基础设施、检测检验设施和卫生设施。在城市建成区没有完善配套的新建生活小区或具备建设条件的老旧小区,新建生鲜超市和菜市场。在县城建成区改造或新建农贸市场和生鲜超市,重点改造场地环境,有效解决脏、乱、差和居民生活不便问题。市场建成后,可吸纳马路上摆摊设点的商贩,整合周边零散集市,保障市民食品安全,还能提供一些就业机会。(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