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兴隆县统筹安排助力春耕备播

2018-04-23 15:40:5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确保今春农业生产开好局、起好步,兴隆县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指导,精准脱贫攻坚为契机,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做好2018年春耕备播各项工作。

强化政策宣传。该县召开春季农业生产专题会议,对春耕春播生产进行统筹安排。组织驻村干部深入到户,宣讲党的十九大中关于支农惠农的政策,充分调动农民生产积极性,鼓励发展设施农业、特色产业。并根据当前干旱少雨的严峻形势,动员广大农户提早进行土地整理,做好春耕备播工作。

强化市场监管。该县组织农牧、食药监、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农资市场,对全县种子、农药等农资经营网点经营户证件是否齐全,经营的产品是否备案,经营产品的外包装、合格证、质量标签,经营产品实物是否与标签标注相符等内容进行拉网式排查,防范假劣农资入市下田,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

强化技术培训。该县通过邀请专家现场示范指导、举办培训班、农家书屋等多种形式,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以推广良种、科学种植、施肥、病虫害防治和政策信息等为重点的送科技下乡活动,帮助农民答疑解难。目前,共发放各类资料30000 份,举办培训班7 期,累计培训2000 人次。

保障农资供应。该县充分利用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协调农资经营户和“农村淘宝”服务站,做好种子、化肥、农膜、农药、农机等农资储备和调运。目前,共储备主要农作物良种6.5 万公斤,农药500 吨,化肥2000吨,农膜80 吨,农耕器具800 套,确保春耕生产有序推进。(纪文君、张永奎、梁丽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