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领导动态

周仲明赴丰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2018-04-23 15:33:3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周仲明赴丰宁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强调

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确保偏远接坝地区如期全面小康

4 月21 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周仲明赴丰宁满族自治县偏远接坝地区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因地因人制宜发展扶贫产业,确保持续增收稳定脱贫全面小康。

当日上午,细雨蒙蒙、乍暖还寒。周仲明轻车简从,先后来到丰宁满族自治县苏家店乡小庙子村、四岔口乡三岔口村和四岔口村,进村入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人员、就业、收入等情况,仔细查阅扶贫档案,认真听取县乡村、驻村工作组扶贫工作及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

周仲明指出,偏远接坝地区深度贫困村多,脱贫攻坚任务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具体实践和现实检验,坚持精准识别、精准施策,不落一户、不落一人,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任务。

周仲明强调,要深入开展好扶贫脱贫基础工作规范提升专项行动,把“户、策、卡”存在的问题,集中整改好、规范好。要对贫困人口识别和动态管理进行再核查,带着党性良心、感情责任,一户一户盯,一户一户核,应进则进,应出则出,确保贫困识别和原因分析两精准;要因村因户因人精准施策,找准病根、定制路径,通过包保领导干部、驻村工作组、帮扶责任人员,精准落实到户;要精准管理脱贫攻坚档案,规范标准,规范程序,规范登记,记一个明白账,干部、百姓都明白。

周仲明强调,要突出抓好产业扶贫。要因村因户制宜,因势因时利导,充分发挥本地自然资源优势,充分考虑本地种植养殖习惯,充分利用“政银企户保”等政策,充分借助本地能人,认真谋划实施发展前景好增收致富快的好项目、好产业,确保真脱贫,脱真贫。要认真作好贫困地区“空心村”的调查研究工作,全面摸清底数,因地制宜搞好治理,确保稳定脱贫和可持续发展。

调研期间,周仲明看望了省直部门驻村工作组,叮嘱乡村干部要为工作组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条件。

市委办、市委农工委、市发改委负责同志,丰宁满族自治县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直相关部门、乡镇、驻村工作组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记者郎宝生 通讯员唐士国)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