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围场发展全域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2018-04-23 15:45: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

围场发展全域旅游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四月的木兰围场,春天的气息更加浓郁。来自北京的游客王春燕一家驱车来到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新拨镇新拨村,购买新鲜柴鸡蛋和农家笨猪肉。“我们一家人还要去骆驼头村看乾隆殪虎洞呢,中午订一桌农家饭。”王春燕说。

围场旅游资源丰富,有着厚重的人文景观和秀美的山水风光。该县按照全域旅游的发展思路,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定位上蓄力谋划,把旅游产业发展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得天独厚的民俗文化、皇家文化、木兰秋狝文化、历史文化和草原文化资源,从旅游项目建设上强力推进,从旅游市场的培育上有力提升,大思路谋划、大手笔建设,全力推动旅游产业发展。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旅游服务功能。新建提升完善景区及旅游特色小镇、乡村旅游示范村等重要节点观景平台、游客中心,停车场、购物场所、旅游厕所及周边基础设施。在城区、主要交通干线、景区等区域,新建或改造A 级标准旅游厕所30 个,加强城镇和旅游景区污水、废弃物垃圾的集中收集和无害化处理。旅游标识全面提升,本着“标准化、国际化、特色化、人性化”原则,新建或更新全县重点景区和主干公路旅游标识牌,配套建设县城服务区、重点景区、特色旅游小镇标识牌,增加宣传展示、休闲元素、服务设施导引、旅行服务功能、应急和投诉电话等内容,为游客游览和出行提供便利。

集中攻坚,重点项目建设开启“加速度”。围场采取“合作社+农户”“合作社+旅行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农户发展壮大休闲旅游产业,重点打造哈里哈乡木兰秋狝皇家猎苑片区、钓鱼台湿地公园、大清市集、秋狝展馆等10 个旅游项目,打造“木兰围场”品牌,拓宽农民增收渠道。针对时间紧、任务重、施工期短的实际,围场领导带头,干部职工和群众放弃节假日,发扬“5+2”“白+黑”的工作作风,创造了美丽乡村建设“围场速度”,重大基础设施统一招标,民居院落自主完成,小额项目有序快速推进。猎苑小镇、康熙饮马驿站等重点节点项目顺利推进,项目效应凸显。对旅发大会沿线村庄进行绿化美化完善提升,绿化、美化与硬化、亮化相协调,提高村庄绿化美化水平。重点是在沿线村庄内统一安装木栅栏并栽植观赏花卉,实现村庄绿化美化全覆盖,打造“一环两线”靓丽风景带。此项工作已完成招投标,现已启动建设,计划6 月下旬全部完成。(王东岭、郭艳慧)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