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让职工发现学习身边的“大工匠”

2018-04-23 15:44:5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河钢承钢板带事业部的生产车间,高级技师徐国明正带领着他的团队测试一项新的炼钢技术,凭借这一新技术,废品少了,产品质量上去了,生产成本却大幅下降......

徐国明就是在此次承德市“发现学习承德工匠”活动中,从131 名候选人里涌现出的仅有的四名“承德工匠”之一。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发现和选树一批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的优秀劳动者,市总工会联合市委宣传部等16 个部门开展了“发现学习承德工匠”活动,通过组织承德市广大职工群众寻找、推介、宣传、学习身边工匠,大力宣传他们的感人事迹,全力弘扬他们的“匠人精神”,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工匠、赞美工匠、争当工匠”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为了真正将基层拥有一技之长或绝技高招,在本行业、本领域处于领先水平,善于解决疑难杂症,善于攻坚克难的技能人才发现推荐出来,培养一批职工群众信服和认可的身边“承德工匠”,活动要求所有被推荐对象必须有20 名及以上身边职工或服务对象进行联名举荐;同时在推荐方式上也注重多样性,力争更多地发现工匠人才。

此次确定的24 名“承德市能工巧匠”涵盖了多个行业和工种,既有装备制造业的高级技师,又有特钢生产的高级工程师;既有获“中国大能手”称号的实习指导教师,又有再创新“满汉全席”的特级烹调师;既有守候万家灯火的供电一线职工,又有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等。他们代表了一大批长期奋战在生产一线,爱岗敬业、技艺精湛、精益求精、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优秀劳动者,用自己的艰苦付出和孜孜追求,诠释着“要幸福就要奋斗”的人生哲理。

承德市“发现学习承德工匠”活动得到企业、职工和社会的广泛关注,“这是我们职工自己发现和推荐的‘承德工匠’,他是我们的主心骨,我们信服他”,当企业职工得知自己推荐的人选被授予“承德工匠”的消息后兴奋地告诉记者

“我们要进一步探索健全‘承德工匠’的发现推荐学习宣传更有效的机制和载体,让职工身边的工匠更多地展示自己才华,更好地引领身边职工、更大地为企业发展做贡献,让职工群众和身边的工匠互学互助、共促共进。”承德市总工会劳动和经济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记者杨建安 通讯员段丽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