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推绿色发展

2018-04-23 17:24:3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抢抓机遇精心谋划

滦平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助推绿色发展

近年来,滦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机遇,精心谋划,将资源、区位、生态等优势深层次转换成经济发展的源源动力,寻求经济转型、跨越发展,促使滦平经济档位再度提升,一座交通便捷、环境优美、经济繁荣、社会和谐、充满生机活力的京北新城正在展现新颜。

“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滦平的变化真是一点都不为过。记得前几年,我们家这里还是荒地和河滩,现在全都是顶呱呱的大项目,好项目。”巴克什营镇营盘村党支部书记陈国谈起几年间的变化,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滦平县重点打造的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在滦平科学绿色发展道路上烙上了快速发展的脚印。

金山岭融和城、拾得大地、恒大山水文化产业园等8 个重点项目涵盖了射击场、飞碟靶场、风洞、VR 体验馆、房车营地、儿童反斗城、珍稀植物园等30 多个新业态,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施工和收尾工作。

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的变化只是全县发展变化的的一个缩影。

滦平县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依托“五大功能区”建设,搭建产业聚集平台,整合提升传统矿产业,完善推进新兴绿色产业,培育壮大文化旅游产业,构建一二三产相互补充、融合促进、协同发展的多元产业结构优势,打造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的重要引擎,形成县域跨越发展后发动力。

全域谋划、统筹推进的“五大功能区”让该县科学、多元、绿色产业集群效应日益显现。越来越多产业化程度高、科技含量高、辐射带动能力强的优质项目让滦平的产业结构更“高”更“绿”,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发展从重数量到数量质量并重的根本性转变。

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上,河北滦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确定为省级高新区,27 个科技型项目落户园区,总投资超过140 亿元,初步形成了食品医药、装备制造、新能源三大新兴产业集群。

在旅游产业发展上,成功承办了承德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并以金山岭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区为主战场,引进了恒大、碧桂园等国内顶级战略投资者,13个投资10 亿元以上休闲旅游项目落地开工,计划总投资超过700 亿元,滦平正加速成为北京周边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

在现代高端农业发展上,该县以规模化、园区化、高端化为重点发展方向,滦平燕山中药材经济核心示范区上升为省级战略,成功举办了河北省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京津冀首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暨河北省第二届中药材产业发展大会,以借鉴美国农场模式、加强中美技术交流、推动地方务实合作为目标的中美友谊农场项目正式落地虎什哈镇五道河村,打造了兴春和、美绿缘、中美友谊农场等7 个现代农业园区,被确定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全国首批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全国首批休闲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县。

在城乡统筹协调发展上,该县以打造首都特色卫星城为目标,大力推进城市扩容提质。建成18 个高品质住宅小区,实施路网畅通、绿化亮化等重点市政工程,山戎博物馆、政务服务中心、规划展览馆、公交客运枢纽等一批公建项目开工建设,城市品质明显提升。(霍腾达)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