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巴克什营镇一岗双责紧绷“安全弦”密织“防火网”

2018-04-23 17:31:1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当前防火工作形势,滦平县巴克什营镇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织密护林防火网。

三方联合强宣传。联合景区,悬挂防火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向游客宣传森林防火常识。并联合项目企业成立半专业防火队,组织开展防火知识培训,发放明白纸进小区到业主。此外,联合学校召开护林防火大会、发放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教育广大村民、学生防火的重要性。

三项结合促巡查。结合征地拆迁,镇村两级干部按照项目责任区域,落实一岗双责,在保障征地拆迁进度的同时,巡查防火重点地段,督导护林员按时上岗。结合“信访维稳”,组建包村干部+包保责任人+村干部的摸排巡查体系,严防死守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重点人员,杜绝一切火情发生。结合综合执法,与县综合执法组合作对十个行政村进行24 小时不间断巡查,依法严厉打击一切非法野外用火行为。

三面加强重实效。加强“两盟三市”第六组成员合作,制定联合防火应急预案,以备实战。同时,加强防火“五清”,各村共成立10 支“五清”工作队,累计清理矿边、林边、地边、坟边、隔离带20000 延长米。加强处罚力度,对违规野外用火者起到震慑作用。(尚卫)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