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红旗镇开展综合整治建立河道环境长效机制

2018-04-23 17:29:4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伊逊河流经滦平县红旗境内18000 余延长米,河道内存在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杂草树枝等杂物,河道不平整,采砂、堆沙等现象时有发生。为此,滦平县红旗镇开展了伊逊河治理攻坚行动,彻底清理河道,从源头上治理河道污染,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还矿区一个碧水蓝天。

彻底清理河道杂物。该镇投入资金32万,对杨树沟门桥至姜田桥沿河河道内垃圾进行清理,出动装载车30 余台次、钩机60 余台次、垃圾清运车100 余台次,共清理沉积垃圾1810 余立、平整滩涂6000 余平、清理河道15000 余延长米。针对红旗村、北白旗村、塔子沟村伊逊河沿岸3 处养殖粪便乱堆,责成养殖户立即清理,并限期建防渗漏储粪池及污水池,镇农牧站对清运情况定期检查。

集中治理采砂、堆沙的现象。对于北白旗村、红旗村河道内存在尾矿砂堆存、无手续选砂场生产设备未拆除的情况,该镇协调相关部门开展集中治理,目前,已拆除无手续沙场一处,清理沙场一处,约清理1000 立沙子。

取缔河套内污染源头。向80 户在河套内小片开荒的户主下达了告知书,严禁在河套内开荒种地,取缔小片开荒200 亩。并对伊逊河岸边餐饮行业逐个走访,对饭店垃圾入河情况进行实地排查,切除饭店排水管,并责令在排污处修建防渗污水池,并定期清理,防治生活污水排入伊逊河。对于矿山企业沿河建设的事故池进行检查,拆除事故池1 个。

建立河道环境长效机制。落实河长制,形成镇党委书记、镇长,包村领导,村长层层落实的责任网络。同时,雇佣巡河员3 人,配备专业工具,随时清理河内漂浮垃圾。(张武)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