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营子区“五到位”打好防火攻坚战

2018-04-24 17:24:0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有效防范森林火灾火险的发生,营子区“五到位”护好生态环境建设成果,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领导,动员到位。在严格贯彻落实省、市领导防火工作批示和防火会议精神的同时,积极动员部署,组织专题工作会议,签订森林防火责任书,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营造氛围,宣传到位。坚持“预防为主、重在宣传”的思路,以电视、网络、移动通讯等信息平台为载体,通过悬挂条幅、播放广播、短信提醒、发放明白纸等方式,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强化督导,排查到位。以开展“隐患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和“六项清理”攻坚月行动为抓手,全面排查火灾隐患和工作漏洞。提升能力,培训到位。加强指挥员队伍建设,开展森林火灾扑火知识教学,研究扑火战略战术,确保指挥员能够熟练掌握指挥规范。提高专业扑火队伍能力,全面落实队员管理和训练制度,举办专业培训会,开展体能、技能和实战演练,提高队伍战斗力。备战备勤,预防到位。强化应急机制,进一步完善扑救预案。同时,严格执行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值班人员必须到岗到位,确保政令信息的通畅。(张文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