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隆化为肉牛上保险给贫困户吃“定心丸”

2018-04-24 17:22:0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进一步破解肉牛产业融资难、风险高等发展难题,创新、完善保险支持脱贫攻坚机制,日前,隆化县与人保财险承德市分公司合作,在承德市率先探索实施了“险资直投与联办共保”新模式,为全县肉牛产业发展提供融资和保险服务,加速产业脱贫步伐。

隆化县在开展“政银企户保”金融贷款模式的基础上,与保险企业建立“政府+保险+资金池增信”融资合作平台,利用保险金为全县从事肉牛养殖的贫困户和100%带动贫困户的养殖大户、合作社、企业提供10—1000 万元的贷款,并实行全额贴息,为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隆化县政府与县人保财险公司在全县范围内联合开办肉牛保险业务,采用“基本+补充”的方式对全县肉牛进行统保,建立肉牛产业“普惠农险”制度,即以财政补贴部分为基本,农户自缴部分为补充,县级财政保费补贴比例为80%,从事肉牛养殖的参保对象承担20%,进一步降低养殖户发展肉牛产业的风险,防止因灾致贫、因灾返贫现象的发生。

该县将探索设施蔬菜、草莓、中药材等特色产业的保险种类,采取“农业保险+支农融资”联动机制,完善覆盖县、乡、村的农业保险组织服务体系,助力产业发展,为精准脱贫保驾护航。(吴限、李春海)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