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丰宁多举措确保3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2018-04-24 17:21:5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丰宁满族自治县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民生工程,采取“全力推进产业全覆盖、严格落实扶贫政策、努力破解资金瓶颈”等举措,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不折不扣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3 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加快发展脱贫产业。丰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全力推进产业全覆盖。2018年将整合资金2 亿元以上,实施乡镇扶贫重点项目不少于300 个,总投资不低于20 亿元,基本实现贫困人口全覆盖。进一步完善扶持政策,实现项目资金到户和权益资本到户,每个贫困户对接1-2 个产业,在扎实推进肉牛、杂粮、中药材、时差蔬菜、生态林果、奶牛、肉羊等产业扶贫模式的基础上,通过自主经营、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就地务工等方式,让每一个贫困户都有生产经营性或工资性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继续抓好光伏扶贫工程,确保大滩、万胜永、草原4 个大型集中式光伏扶贫电站建成并网发电,完成148 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建设,带动贫困人口稳定增收。

严格落实扶贫政策。该县积极做好新识别后的贫困人口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施好“五区同建”工程,确保2016 年建设的14 个集中安置区2018年实现入住, 2017 年建设的10 个集中安置区2019 年实现入住,同时做好入住后的管理服务工作,确保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把教育扶贫作为治本之计,切实落实国家“两免一补”政策,开展好大学生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加大农民工技能培训力度,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让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掌握实用技术,形成自我发展能力。大力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整合基本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等保障政策。实施好北京对口帮扶丰宁健康扶贫工程,对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口实施慢病签约、大病救治、兜底保障。继续坚持低保、贫困“两线合一”政策,做到应保尽保。

努力破解资金瓶颈。丰宁把金融扶贫作为放大资金效益、撬动社会资本、壮大产业规模的发力点。发挥“政银企户保”金融扶贫平台作用,新增担保额度不低于2 亿元,优先支持农业龙头企业,带动贫困户增收。实施财政性资金存款与银行业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挂钩,鼓励商业银行加大涉农扶贫贷款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大元国控集团作用,加强与农发行等政策性银行对接,争取扶贫资金支持。发挥好省市驻村帮扶工作队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省市部门对接和跑办,争取更多的项目和资金支持。(刘海波、张建军、孙孝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