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让阅读点亮实现梦想的航灯

2018-04-24 17:21:2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4 月23 日是第23 个世界读书日。读书日,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倡导人们读书的日子。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可见,古人对阅读情有独钟。自从人类有文明史以来,就离不开读书,离不开对前人经验的学习借鉴。读书是对前人知识、经验、智慧的传承与创新。

互联网时代是快餐时代,生活快节奏,工作高效率,很难让人们静下心来读书。现在,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只要能上网,就与世界联系在一起。在科技高度发达的当今社会,个体获取知识的方式很多,但谁也无法否认的是,读书仍是一种最主要的途径。读书不仅是为了获得知识,更是一种修养,一种陶冶,有利于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精神境界。读书的目的是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读书,不但要读,而且要思,要悟,要融入自己的思想感情。只有这样,读书才不孤独,才能找到快乐。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对于任何人而言,读书最大的好处在于:它让求知的人从中获知,让无知的人变得有知。读书应当与时俱进,不同时代有不同时代的要求,只有在不同时代读不同的书,才能适应时代,紧跟时代,引领时代,成为时代的先进分子。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当前,我国正处于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全民阅读活动,不仅体现城市文明的软实力,更是实现经济社会大腾飞的精神基石。让阅读点亮梦想,成为每一个人的一种生活方式,这是读书日建立的意义所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就让阅读成为点亮我们实现梦想的航灯,从读书日开始,去领略书籍的芬芳吧!(鲁庸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