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2018-04-26 20:48: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泽峰在承德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4月25日,承德市召开承德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承德市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并传达全国、全省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刘新宇主持会议。

张泽峰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原则立场和任务要求的重要论述,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善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领导的重要论述,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办校的主体责任,抓好政治领导和思想领导。

张泽峰强调,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要抓实抓牢课堂教学,做大做强宣传阐释,拓展拓宽实践活动;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担负起培育新时代接班人的光荣使命,要始终坚持理想信念教育,始终坚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持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管好守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阵地,高度重视网络意识形态工作,切实重视和加强民族宗教工作;要切实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构建起“大思政”工作格局,完善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构建分工明确通力合作的工作体制,健全思想政治工作协作机制。

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建工作部门协作常态机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驻市5 所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分管思想政治工作的副书记、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贾阿楠)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