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中小学将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2018-04-26 20:48: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9日,市实验小学微信班级群里,班主任发布了学校将于“五一”之后开展课后延时服务的摸底调查消息,很多家长为学校推出这样人性化的服务点赞。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5月1 日之后,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高新区中心城区中小学将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其他县(市、区)城区试点开展中小学课后服务工作,逐步解决学生家庭负担重、接送难的问题。据了解,自2018 年春季开学开始,市区中心城区及县(市、区) 城区中小学校全面开展课后服务工作,其他有课后服务需求的中小学校可适时、适当开展。中小学校每周一至周五(寒、暑假及法定节假日除外)学生下午正常放学后,实施课后延时服务,夏季原则上到18 时,冬季原则上到17时。目前,承德市各学校正在积极推进这项工作,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可以报名,与学校相互签订《课后服务协议》,自愿、免费参加课后服务。

课后服务工作由学校自管自办,具体工作由校内教师承担。各中小学校基于实际和发展特色,可利用学校教室、图书室、阅览室、操场、活动室等教育教学设施,提供课后服务场所,学生自主选择课后服务内容,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领域的社会团体、组织可到学校提供公益性服务。学校也可以与经过主管教育行政部门核准的法人、团体及组织签订协议,聘任部分体育、艺术、绘画、音乐等方面专业辅导人员到校内从事课后服务工作。(记者管陈子 通讯员谢占洪)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