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五一端午期间承德将着力整治“四风”问题

2018-04-27 17:39:12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端午期间承德将着力整治“四风”问题

4至6月将开展不少于2轮明察暗访活动

禁止公车私用,禁止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严禁公款吃喝、宴请,禁止使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4月26日,记者获悉,五一端午期间承德市将开展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据了解,承德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针对“四风”问题高发领域和薄弱环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从4月下旬开始到6 月中旬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不少于2轮。检查重点为:违规购车、换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反公车封存停驶规定,既领车补又坐公车, 套用假牌照问题;超标准配备使用办公用房问题;违规发放或变相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问题;违规公款吃喝、宴请,超标准接待,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等相互宴请,出入私人会所、组织隐秘聚会,在高档小区内安排或接受“一桌餐”,规避组织监督等问题;使用公款旅游、购买景点门票,利用职权免费游览参观问题;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购物卡和接受宴请、旅游、娱乐活动等服务性安排问题;用公款报销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问题;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用公款购买购物卡、有价证券和高档酒水等问题,以及其他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

在此期间,承德市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两节”期间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快查快结,严肃处理问责,提高群众监督举报积极性和满意度。同时,拓展查纠“四风”成果,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强化震慑效应。纪检监察机关将协调税务、公安等职能部门提供相关资料并配合开展监督检查,形成合力,共同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监督执纪工作。(记者李莹)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