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庙宫村志》列入首批“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

2018-04-27 17:41:57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庙宫村志》列入首批“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

全国仅26部

围场庙宫村捧回了国家级工程志书的荣誉,这在承德是首次,在河北也是独一份。4月24日上午,《庙宫村志》《四合永镇志》首发仪式暨围场全县首批乡镇村志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庙宫村志》全书237000字,采用纲目体,共设“庙宫村情”“风景名胜”“特色文化”等8个类目,围绕“名”和“特”,对庙宫村的建置沿革、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特色产业、民风习俗、历史名人等进行了详细记述,全面反映了庙宫村在文明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最美休闲乡村建设、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建设中的丰硕成果。

2017年12月29日,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首届中国地情论坛暨首届全国名村论坛,《庙宫村志》成功列入首批“中国名村志文化工程”,全国仅26 部村志入选该工程,是河北省唯一列入此项工程的村志。围场地方志办公室孙兆岭同志代表庙宫村志编委会,捧回了奖牌和入选证书。

“《庙宫村志》是承德第一部列入国家级工程的志书;《庙宫村志》和《四合永镇志》分别是承德市第一部正式出版的村志和镇志;这两部志书的出版发行对承德市各级各领域,包括乡镇村志、综合志书、部门志书、专业志书的编纂和识志、修志、读志、传志、用志等等的带动作用巨大。”承德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奚晓红说。

据了解,近几年来,全国地方志事业加快发展、全面发展、转型升级,承德的志鉴编纂、信息化建设、资源开发利用等等工作同步发力,同时,在全省率先研究安排部署乡镇村志编纂试点工作。围场先行一步、全力推动,第一批8个乡镇8 个行政村启动编纂,取得了显著的成果,除庙宫村志、四合永志外,还有10余个乡镇村有条不紊的推进中,有的已完成了初稿或二稿三稿。(记者杨建安)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