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头条新闻

河北梆子《六世班禅》在承德话剧院上演

2018-04-28 17:52:2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河北梆子《六世班禅》在承德话剧院上演

4 月27 日,由河北梆子剧院演艺有限公司创排的大型河北梆子历史剧《六世班禅》 在承德话剧院剧场精彩上演。此次《六世班禅》将在承德连续演出两天,汇聚了剧院老中青三代演职员,河北梆子传统的唱腔与现代多媒体、声光电有机地融为一体,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身临其境的视觉盛宴。

《六世班禅》 根据1986 年创作的话剧《班禅东行》改编,由孙德民编剧、曹其敬导演,讲述了六世班禅为维护民族统一,不畏艰难,冲破重重阻力,行程万里,亲临避暑山庄觐见乾隆皇帝的伟大行程。展现了班禅坚守“庄严国土,利乐有情”,坚定执着的崇高爱国情怀,展示了六世班禅作为一代活佛博大的精神世界和丰富的内心情感。“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邱瑞德饰演六世班禅,“梅花奖”获得者、国家一级演员刘凤岭饰演乾隆皇帝。

据悉,该剧荣获第十三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十二届河北省文艺振兴奖、河北省第十一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特等奖、第四届全国地方戏(北方片)优秀剧目展演奖、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剧目银奖,还成功获评国家艺术基金2016 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记者管陈子)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