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落实四级“河长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

2018-05-02 17:30:13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承德市将开工治理项目四十八个,水质达标率实现三个百分百

严格落实河长责任制,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2018年承德市以全面落实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为总抓手,采取治企断源、河道修复等综合措施,全面改善和提升水环境质量。

承德市站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承德作出的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重要指示的高度,严格落实国家“水十条”和省“水五十条”,全面加强水环境保护,严守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河长制”,构建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组织体系,域内1132条河流设立各级河长4838人,创新实施河湖巡查工作等3项制度,及时排除各类河流安全隐患1059个,在伊逊河、柳河、瀑河、滦河开展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整治行动和国、省断面水质提升行动,为进一步改善承德市水环境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为持续巩固放大生态优势,建设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2018年承德市采取污水处理厂增能提质、垃圾整治、治企断源、舍饲禁牧、园区养殖、粪便集中处理、绿色种植、河道修复等综合措施,实施水污染防治“三年百项重点工程”,全年开工治理项目48个。完善上下游联防联控机制,实行“一断面一策、一源一档”管理,推行第三方治理,完成承德市13个国家考核地表水环境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确保水环境质量长治久清。

到2020年底前,承德市将实现主要河湖面貌明显改善,河湖自然景观基本恢复,山水林田湖草生态环境显著提高,水质监测全面覆盖,水源涵养功能进一步增强,形成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河湖景观,主要河流三类以上水质达标率达到100%,重要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达到100%,农村集中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三类比例达到80%以上,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以上、县城达到90%以上。(记者王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