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积极扩大对口支援合作加快脱贫攻坚进程

2018-05-02 17:24:05 来源:和合承德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平泉市黄土梁子镇北三家村,一排排在建设施暖棚格外抢眼,工人正忙着垒护坝、搭棚、铺膜,设施园区建设正热火朝天地进行……黄土梁子镇充分利用天津西青区对口帮扶资金,有效带动周边250 户贫困户通过入股分红、领养大棚、园区务工等形式脱贫致富,实现户均年收入24000元,年增收18000元。这是北京市和天津市帮扶承德精准脱贫的一个缩影。一年多来,京津承积极落实“京冀6+1”“津冀4+1”合作文件,强化对接沟通、细化帮扶举措、深化区域协作,有力推动了承德市脱贫攻坚进程。

积极加强对口支援沟通对接。天津市曾多次组织党政代表团和有关单位来承德市调研指导;2017年3月,承德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分别对天津5区和中德应用技术大学进行回访交流,对天津市委、市政府进行了回访汇报。北京市方面,承德市党政代表团先后10余次赴北京市朝阳区、中关村、供销合作社等单位进行走访对接,7县市27次281人次赴结对帮扶区进行了拜访对接,达成了系列帮扶与合作共识。

突出对口支援重点举措。近两年,承德市谋划京津对口帮扶项目89个,总投资27.14亿元,申请京津两市支持资金5.36亿元。其中,北京市1.39亿元、天津市4亿元。天津市帮扶5区共出资10278万元对口帮扶承德市5 县市,已全部拨付到位。天津市出资2亿元支持建设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承德分校,资金已拨付到位。2018年承德市谋划的27 个北京市对口帮扶项目,申请北京帮扶资金7054万元,目前,已将评审后的项目报省发改委、省扶贫办;谋划天津市对口帮扶项目39个,总投资53575.33万元,目前已分别报天津市对口支援办和省协同办、扶贫办。7县市与京津积极搭建平台,举办招聘会39场,邀请628家企业14691人参加,达成就业意向5096人,已优质就业1726人。目前,承德市向北京市、天津市派出挂职干部27人,中直机关、北京市、天津市等派来承德市挂职干部35人,有效培养锻炼了干部,为承德市脱贫攻坚提供了人才智力支持。

积极做好配合服务保障工作。专门设立对口帮扶工作办公室,做好对接保障服务。特别将帮扶项目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全面推行“五个一”工作模式,对各县市项目管理、资金使用严格要求,坚决把钱花在“刀刃”上,确保帮扶项目落地达效。同时,珍惜对口支援机遇,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记者张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