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平泉温室春桃让果农“笑开颜”

2018-05-03 15:49:0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平泉市卧龙镇下洼村张雨才的温室大棚桃园里,一个个春桃挂满枝头,白里透红,枝随果斜、青翠欲滴,游客正在兴高采烈地采摘鲜桃。

“2018年油桃、毛桃长势好、果实多,市场价格每斤达20 元。目前,已销售4000 多斤,收入5 万多元。”果农张雨才边修剪枝叶边介绍说。57 岁的张雨才,是平泉市卧龙镇下洼村一名普普通通的农民。“中学毕业后,我回乡务农,曾承包过果园、种过大田玉米,可一年忙到头,也就挣个万把块钱。后来镇里组织到外地参观大棚桃栽培技术,让我大开眼界。回来后,在镇政府的政策支持下,就投资建了桃树园区”。

为掌握更多大棚桃实用管理技术,张雨才潜心研究,多次参加市、镇组织举办的设施农业技术培训班,查阅各种农业科技图书、资料,提高果树的管理技能。并摸索出“技术+勤奋=效益”的“致富经”,应用到管理实践中。2012 年,张雨才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带领更多村民致富,他积极组织周边村民建基地、搞培训、抓服务,筹建了温室大棚桃管理专业合作社,并担任合作社社长职务,负责合作社的日常业务管理工作。到目前,全镇共建设施桃棚20 多个,栽种油桃、毛桃等新品种,春桃连续三年喜获丰收。

“去年,我又投资16 万多元,利用新型建筑材料建设自动化控制的温室大棚两个,主要是利用农家肥(沼液) 发展反季桃。现已建设温室反季桃棚5 个,占地5 亩。现在每天采摘、销售联系的客户非常多,大棚桃销路不成问题。”张雨才介绍说。(李平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