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社会民生

警惕“零团费”旅游陷阱

2018-05-03 17:37:25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再度火爆。记者走访发现,个别人图便宜,报低价甚至“零团费”的旅游团,结果吃了大亏。业内人士提醒,低价团的成本和利润必然会通过其他途径收回,羊毛出在羊身上,人们报名时悠着点儿。

42 岁的吴女士和老公利用年休假加“五一”假期,报了一个“零团费”的港澳游,“为了让游客购物,对方扣了身份证,使购物变得有些强迫。贪图便宜,结果花了不少钱买了些没用的东西,当初不如选个价格合理的品质团了。”此经历让夫妻俩很是憋屈。

与吴女士相比,市民王大爷的遭遇显得更加无奈。老两口想去旅游,图省钱报了一个“零团费”的团,“我们被带到一些购物店内,买了一万多元的电器、首饰等物品。回来后发现电器都不能用,最后干脆找旅行社把所购物品全都退了回去。虽然拿到了退款,但是损失了5%的手续费大概有五六百元。”而且购物过程中的“强迫”也让旅游变了味儿。

记者来到双桥区火神庙附近的一家旅行社咨询,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这儿曾经也有“零团费”的旅游团,游客不需缴纳团费就可以畅游香港或澳门的多个景点。然而这种团只供32岁到55 岁年龄段的人士享受,其他年龄至少要收3000元。“说白了就是购物团,限定年龄是为了确保购买力。可见,所谓的“零团费”旅游就是借着旅游为幌子,纯属购物团。

市消协提醒人们,在参团旅游时,除了选择正规的旅行社,还要签订包含旅游项目、行程等详细约定的合同。在旅游过程中,遭遇了宰客、强迫购物等违法行为时,要注意保存证据,向旅行社所在地的旅游主管部门投诉。(记者张兆烨)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