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承德县全力做好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2018-05-04 16:54:3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落实省委、省政府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承德市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项督察,承德县高度重视,精密部署,“三个坚持”全力做好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

坚持严肃认真,实事求是,不折不扣抓好整改。承德县县委、县政府先后召开县级领导(扩大)会议13次,对省环保督察组交办的各项问题认真梳理归纳,要求县园区、乡镇、街道、部门,严格落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任务取得实效。以县级领导“4+N”包保制度为基准,明确各包保县领导对所包单位牵头的案件抓总督办、重点推动,由包保县领导统筹督导各牵头部门加快整改进度。

坚持挂账督办,系统施治,精准精细抓好整改。按照“五个不放过”(即不查不放过、不查清不放过、不处理不放过、不整改不放过、不建立长效机制不放过)的原则,对各项整改措施挂账督办、专案盯办、全程跟踪、定期督导,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县政府抽调人员组成5 个督察小组,负责对各类问题的调查整改进行督导核实。截至目前,所有属实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成,整改完成率100%,其中就相关问题立案调查25件,罚没款金额81.1 万元。

坚持举一反三,抓急顾远,标本兼治抓好整改。坚持目标导向,结合具体问题整改,全面审视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各项工作,2018 年1月8 日,承德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并通过了《承德县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对当前环保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再分析,对下一步环保工作进行再部署,对任务目标再明确,责任再落实,进一步强化大气、水、土壤环境污染防治、生态环境修复、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执法监管等方面措施,确保整改工作见到成效,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承环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