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滦平县实施党旗引航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2018-05-04 16:54:1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筑牢战斗堡垒激活红色细胞

滦平县实施党旗引航带动群众脱贫致富

“以前,儿女外出打工,我们老两口靠种地维持生计,年收入不到5000 元。自参与‘兴春和模式’后,每年获得流转土地租金4000 元,在鑫宝山养牛场打工每年务工收入5 万元,贷款资金入股到企业,年底分红1 万元,一年下来收入可达到6.4 万元。”滦平县大屯镇路南营村村民李国志算起收入账笑得合不拢嘴。李国志的致富经只是该县实施“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众多成果的一角。

滦平县将党组织建设与脱贫攻坚紧密结合,积极践行“脱贫攻坚党旗红”活动,在兴春和产业园建立起科学完整的产业发展与贫困群众利益联结机制,探索出“兴春和”多元发展扶贫模式,积极吸收贫困群众到企业打工,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

政治引领,筑牢战斗堡垒。该县坚持“党旗引航、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创新管理思路,开展劳动技能“大比武”活动,最大限度地调动、发挥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将技能比武与生产实际结合在一起,有的放矢、拾遗补缺,鼓励职工在农业生产方面大胆探索创新,增强职工的学习氛围,激发职工重知识、学技能的工作态度,提高班组技术力量,促进作业区各项生产任务圆满完成。同时,根据企业经营目标,开展了“循环发展跟党走”“我为企业献一策”“党群微心愿”等一系列主题特色鲜明的党组织活动,极大激发了党员职工的干事热情,提高了职工群众的工作效率。

立足发展,激活红色细胞。兴春和党支部在广泛征求企业普通职工和管理层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企业发展,制定了党员“先锋指数”积分构成体系和积分管理办法参照体系,完善了公司的管理制度,公司管理更加科学、精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了“我是党员,向我看齐”活动,在蘑菇工厂、蔬菜基地、养殖区普遍设立了“党员示范岗”,号召职工群众向身边的党员学习,争做生产标兵,有效增强了党员意识,激发了工作潜能。

厉兵秣马,打造能人队伍。为进一步提高农户种植养殖技术,增强农民劳动技能,兴春和不定期组织开展了种养殖技术培训,从县里请来农业专家免费为工人讲课,极大地提升了工人的劳动技能。结合企业的经营管理,党的建设和企业经营管理一起抓,企业党总支深入开展了把优秀职工培养为入党积极分子、把生产经营管理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管理能手、把经营管理层中的优秀党员推选为党组织负责人、把优秀党组织负责人推荐进入经营管理层的“三培双推”活动,不断推进企业经营管理和党员队伍建设的科学化水平。(霍腾达、赵海生)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