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双桥区教育局整治销售违法玩具

2018-05-04 17:13:3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最近,在学生中流行一种叫“水晶泥”的玩具商品,这种“水晶泥”在国外叫“史莱姆”,系硼砂和胶水加入水搅拌而成的随意变形的粘稠体,配料中的硼砂是一种有毒的化学物质,误食会引起食物中毒,属禁止销售产品。

双桥区教育局发现问题后,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立即做出了工作部署:首先,要求直属各中小学校以致家长信、微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宣传“水晶泥”的危害,并禁止学生校内外购买“水晶泥”;其次,摸清底数,要求各校落实清理校内外“水晶泥”销售行为,宣传“水晶泥”危害,并对校内外的经营摊点进行摸排,告知经营者其所经营销售的“水晶泥”的危害,属于校园周边禁售商品。

下一步,双桥区教育局将联合检察院、城管、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一次更大规模的联合执法,对拒不履行禁止销售“水晶泥”行为的摊点进行强制收缴。(双教)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