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图片新闻

紫塞瑰宝亮相首都博物馆引关注

2018-05-07 16:44:26 来源:百家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承德文物局组织精选外八庙管理处和避暑山庄博物馆的14件(套)文物,在首都博物馆举办的《天路文华——西藏历史文化展》上,多角度诠释了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主题,展示了承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本次展览,于2月27日开幕,展期约六个月。在展览第四单元“和同一家”中,由承德文物局选送,作为重点展示的六世班禅进献乾隆皇帝的明代金刚铃杵、工艺独特的紫金琍玛无量寿佛等精美文物,和以展示承德外八庙汉藏融合建筑艺术的普陀宗乘之庙、须弥福寿之庙妙高庄严殿为背景的图版,多角度地诠释了民族团结、祖国统一的展览主题。

同时,为使观众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承德丰富的旅游资源,承德文物局,特意设计制作的宣传折页《紫塞珍粹——承德避暑山庄外八庙藏传佛教典藏》,仅在展览期间10余天内,就被观众自行领取5000余张。许多观众表示,承德的文物,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承德不仅文化气息浓厚,而且皇家寺庙建筑宏伟壮观。

据统计,高峰时,参观此次展览人数,单日达到8000余人次;截止目前,展览已接待20余万人次。此次展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进一步拓宽了避暑山庄外八庙景区的知名度,提升了景区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