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县“4+6”工作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2018-05-08 15:29:5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压实党建责任落实党建任务

承德县“4+6”工作法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承德县以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抓基层党建力度不够、措施不实、效果不好等问题为导向,探索推行“督查、联查、通报、考评”4 项工作制度,采取“函询了解、提示提醒、责令检查、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调整”6 种问责方式,压实党建责任,倒逼党建任务落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实施“四个一”制度,督查不留死角。一月一督查,找准问题、促进整改。县委组织部组成6 个专项督查组,开展基层党建大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对一下发整改通知单,建立台账,跟踪督促整改。一季一通报,打牢基础、比学赶超。每季度围绕各党(工)委党建基础工作,对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汇总,全县通报,督促基层党组织对标先进,比学赶超,晋位升级。半年一联查,抓好示范、典型带动。每半年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带队,开展项目联查,推动党建项目建设,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带动全县党建水平整体提升。年终一考评,排出位次、兑现奖惩。年底,县委组织部对基层党(工)委基层党建攻坚行动进展、问题整改落实、特色亮点工作等内容进行综合考评,考评结果计入全县综合考核总成绩,并作为评先评优、干部使用的重要依据。截至目前,一对一下发整改通知书135 份,下发通报4 期,督促整改问题278件次。

采取六种方式,问责全部覆盖。明确基层党组织落实党建主体责任、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等4 个方面的31 种问责情形,依据考评结果,对负有相关责任的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宣部长、党办主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基层党支部书记进行问责。对来信来访及其他途径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采用书面形式对被反映的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人进行“函询了解”;对情节轻微,损害和影响较小,能够主动承担责任并承诺进行整改的,给予“提示提醒”;对情节严重,损害和影响较大的,给予“责令检查”;对责令检查后,整改不及时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通报批评”;情节特别严重,损害和影响重大的,给予“诫勉谈话”;诫勉谈话后,整改不及时或整改不到位的,给予“组织调整”。办法实施以来,共责令检查干部36 人,提醒28 人,函询2 人,诫勉8 人,提请纪委给予警告处分2 人,取消了24 名干部的年终评优资格。(郭丽娜、刘永田)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