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打造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生态文明旅游范例

2018-05-09 15:17:42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力备战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

打造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生态文明旅游范例

打造生态文明旅游新样板,建设国家生态旅游度假区;打造乐享河北新标杆,建设国际一流的森林草原自驾旅游目的地;打造全域旅游新范例,推动全域、全季、全民旅游产业大发展,实现乡村振兴、脱贫致富奔小康……随着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时间的临近,承德市承办旅发大会各项准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大会的成功举办将实现承德景区景点、环境风貌及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整体跃升,真正构建起一体化旅游格局,全面呈现“水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生态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空间布局为“一道”“两区”“六大组团”。其中,“一道”为国家1 号风景大道;“两区”为坝上主场区、坝下辐射区;“六大组团”为木兰秋狝组团、阿鲁布拉克围组团、茶盐古道组团、国家牧场组团、契丹部落组团、中国马镇组团。大会建设重点项目为皇家猎苑小镇项目、机械林场森林小镇项目、御道口草原天堂小镇项目等。同时,围绕坝上森林草原国家旅游度假区建设,以建设国家1号风景大道为主线,依托草原环境、凸显塞罕坝精神、推出御驾品牌,打造集行宫酒店、皇家驿站、国家牧场、特色小镇、汽车营地、飞行基地、国际马场、旅游村落于一体的旅游新业态集合群。

同时,承德市积极谋划文化演出、观摩节点活动展演等活动,依托优良的森林草原生态资源,突出围场木兰秋狝、丰宁马文化特色,呈现一场康乾盛世木兰秋狝盛况大型开幕式实景演出,打造中国北方最负盛名的马文化节庆品牌,为游客呈现一场草原上最精彩的大马戏视觉盛宴。大会成功举办可帮助两县一区大会观摩沿线112 个行政村、2.1 万农牧民脱贫致富,3 个4A 级景区(塞罕坝森林公园、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北京第一草原)将会大幅提升,游客人数大幅增长,预计2018 年坝上地区将接待中外游客7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0 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11 个项目,未完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所有项目确保在6月底前完工。(记者孙涛 通讯员宁利勇)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