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召开“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

2018-05-09 15:15:4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5月8日,承德市召开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暨工作调度会议,对中央和省委巡视整改、“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微腐败”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等几项整改“回头看”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路洪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丁伟主持会议。

会上,双滦区、隆化县、平泉市、兴隆县4 个县(市、区)和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市财政局、市环保局4 个部门就前一段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安排作了专题汇报,其他县区和几个专项工作的牵头单位、责任单位作了书面交流。

张泽峰强调,整改“回头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动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需要,是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有力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推动整改“回头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下大力抓好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下大力解决专项整治发现的突出问题,下大力解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责任,做到领导上手、率先垂范,传导压力、实化举措,各负其责、协调联动,推动整改“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路洪昌围绕为什么“回头看”、“回头看”什么、怎么“回头看”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清醒认识几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问题,克服厌战情绪和应付心理,聚焦整改重点,抓紧逐项开展自查自纠,解决问题、完善机制制度,防止反复反弹。要做到“五盯五看五见”:盯发现问题,看自查自纠深不深,见病灶病根;盯解决问题,看整改到位没到位,见对症疗效;盯线索查处,看执纪是否精准,见震慑效果;盯问题根治,看制度漏洞堵没堵,见治本机制;盯压力传导,看责任落不落地,见担当作为。要实行严格的督导检查、明察暗访、排队约谈和问责制度,推动整改“回头看”各项任务落实。

市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成员,市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市直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承德高新区、御道口牧场管理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王畅 通讯员承纪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