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营子区扎实有效落实整改全力改善生态环境

2018-05-11 17:12:40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营子区委、区政府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把环境保护工作作为党委、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深入开展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

该区成立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相关常委和所有副区长任副组长的区级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建立健全各级各部门统筹谋划、协调推动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好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承德市反馈的《承德市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针对环保工作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营子区政府与各镇(街道)、区直有关部门签订《环境保护目标管理责任书》,将各项任务逐级分解,形成“层层有目标、人人有责任、事事有落实”的环保目标管理网络体系,并进一步落实生态文明建设考核评价制度,增加生态环境考核权重,推动全区环境保护与生态建设重点任务的落实。针对一些部门日常监管时有缺位、部分工作环保职责分工不清问题,该区明确主要领导(区委书记、区长)是本行政区域职责范围内环境保护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分管环境保护工作的负责人对环境保护工作负综合监管领导责任,其他领导对分管工作范围内的环境保护工作负直接领导责任。结合区情实际,区委、区政府印发了《鹰手营子矿区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试行)》和《鹰手营子矿区职能部门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了负有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职能的相关部门责任,明确政府、企业、公众的责任,建立以政府为主导、企业为主体、全社会共同推进的工作格局。

同时,积极发展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产业体系,强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把调结构、转方式作为促进资源节约、改善生态环境的治本之策,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和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两手抓,推动产业体系向绿色低碳循环方向迈进。(承环宣)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