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加大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惩戒

2018-05-11 17:08:23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拖欠农民工工资将被列入“黑名单”

5月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今后承德市将加大对严重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失信行为的惩戒力度,促进用人单位依法规范用工。

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河北省出台的《河北省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规定,用人单位存在克扣、无故拖欠一名农民工三个月以上的工资且数额在八千元以上的;克扣、无故拖欠十名以上农民工工资且数额累计在五万元以上的;因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引发群体性事件、极端事件,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其他因拖欠农民工工资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等情形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应当自查处违法行为并作出行政处理或处罚之日起20 个工作日内,按照管辖权限将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同时,将劳务违法分包、转包给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造成拖欠农民工工资且符合前款规定情形的,应将违法分包、转包单位及不具备用工主体资格的组织和个人一并列入“黑名单”。(记者孙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