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九龙松和九龙蟠杨入选“中国最美古树”

2018-05-11 17:06:51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和中国林学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结果揭晓,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的九龙松和平泉市柳溪镇的九龙蟠杨入选“中国最美古树”。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古树名木保护,深入挖掘古树名木历史文化内涵,大力宣传古树名木的重要价值和作用,全面提升社会公众古树名木保护意识,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与中国林学会在全国组织开展了“中国最美古树”遴选活动。经各地推荐、汇总审查、公众推选、专家评选、社会公示、异议核查、社会公示等各环节,共遴选85 株古树为“中国最美古树”,河北省仅入选4 株,其中九龙松被遴选为中国最美油松,九龙蟠杨被遴选为中国最美小叶杨。

九龙松位于丰宁满族自治县五道营乡三道营村,据专家考证,此树栽植于北宋中期,历经六朝,距今已有近千年的历史,树高8.1 米,胸围3 米,枝干最长达13.4米,从外观看,有九条粗大的枝干,盘旋交织在一起,枝头好似龙头,树身弯弯犹如龙身,树皮呈块状,好似龙鳞,九条枝干条条像龙,飞腾而起,故称为九龙松,有“天下第一奇松”的美誉。九龙蟠杨位于平泉市柳溪镇下桥头村,树龄已达千年,树冠占地750 平方米,树干围长约5 米,九条侧干虬曲旋转,形态各异,犹如群龙嬉戏,虽经千年风雨,依然枝繁叶茂,生机勃勃,树影婆娑,枝杈间隐隐有缕缕雾霭随风飘动,从东方远眺恰似中国大地版图,让人拍手叫绝。(记者关鹏玉 通讯员杨印聪、赵兰柱)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