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8-05-11 17:01:59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承德市政府召开第十四届第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落实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等事项

常丽虹主持

5 月10 日,市长常丽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四届第十五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等事项。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会议强调,做好林业工作,对于建设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履行好京津冀水源涵养功能区政治责任意义重大。承德市要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在生态文明建设、林业建设和保护上始终走在前,当先锋、做表率。要用法律法规来指导承德市林业建设和保护的各项工作。要切实抓好造林绿化任务,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要加大执法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提高执法效率。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要强化宣传,推动承德市造林绿化工作和生态保护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会议听取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增强环境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发展意识,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深入开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强化举措,切实把整改工作落实到位,对于已经整改的问题要巩固成果,建立长效机制,杜绝反弹,正在整改的问题要确保按期完成。要组织开展对长期存在问题的重点研究,深挖原因,举一反三,认真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严防已整改问题反弹,加快推动整改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机动车检测检验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暂行)》。会议强调,要把做好机动车尾气治理和检验检测机构规范化管理工作,作为加强大气环境治理、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切实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实时监测和信息共享,实现检测监管手段的科学化、信息化、多样化。要强化联合执法,大力提高检测机构的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做好机动车尾气治理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了《承德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8-2020 年)》等。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杨丽红)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