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时政要闻>>

承德县深化“放管服”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2018-05-14 18:59:58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过程中,承德县行政审批局主动谋变、应变、求变,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着力点,积极推进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不断集中审批职能、完善审批机制、优化审批流程,使政务服务效能全面提升。集中审批,推进“一个窗口”办理。积极推行“两集中、两到位”,即审批事项、审批职能向行政审批局集中,审批事项、审批人员划转到位,避免办事群众在行政审

批局和部门之间“两头跑”或“多头跑”。在公开全县34 个县直部门权责清单的基础上,首批将承德县市场监管局、承德县发改局2 个部门28 项行政许可事项划转至行政审批局,集中统一行使审批职能。同时,积极有序推进“互联网+政务”改革,构建网上政务服务与业务大厅服务一体化融合服务体系,实现单一审批服务事项办理从网上申报或窗口受理到做出审批决定、取得办理结果的全过程“仅跑一次”。完善机制,实现“一枚公章”审批。积极构建“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核定、一枚公章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服务模式,实现审批成本最低、效率最高、服务最优。流程再造,提供“一次办成”服务。本着“精简统一、便民高效”的原则,对计划划转到行政审批局的事项进行“全链条”梳理,对办理条件、申请要件、流程时限进行优化整合并提前向社会公开发布,取消没有法律依据的申请门槛,简化优化提交材料,最大限度缩短项目审批时间。截至目前,累计对30 个部门的315 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共减少办事环节105个,累计压缩审批时限135 个工作日。(郭丽娜、刘克明)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