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上板城镇启动“国奶扶贫工程”项目助力健康扶贫

2018-05-14 19:19:36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新区上板城镇按照市、区国奶扶贫项目工作部署,积极推进上板城镇国奶扶贫工作,以期达到早期阻断婴幼儿因奶致病因病致贫,助力贫困家庭改善贫困,健康扶贫。“国奶扶贫工程”项目积极响应“让祖国的下一代喝上国产放心奶”号召,进一步改善婴幼儿营养状况,从源头上降低婴幼儿营养不良及疾病的发生概率,全面提高婴幼儿健康水平。

成立组织,协调联动。镇扶贫办、妇联积极配合,形成合力,成立上板城镇国奶扶贫工作站,组建“国奶扶贫项目工作站”微信工作群,统筹上板城镇项目实施的监督和管理工作。

开展儿童福利主任项目。由各村妇女主任或热爱妇女工作村级推荐人选担任本村儿童福利主任,开展村级国奶扶贫工作。对儿童福利主任和志愿者进行选拔培训,做好各村婴幼儿情况摸底调查、数据更新、跟踪服务,在健康扶贫项目中确保各项工作合理合规,安全有序,公开公平。

严格落实“国奶扶贫工程”政策。镇村将不同程度对贫困户婴幼儿进行奶粉资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0 岁至3 岁婴幼儿,可免费获得工程全额资助的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直至孩子年满3 周岁;对一般困难家庭7 个月至6 岁儿童,根据募集资金和资源保障情况,按比例给予部分资助,全面提升婴幼儿身体素质,减轻贫困家庭经济负担。(徐宁)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