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新闻>>承德区域新闻

高新区科技局强化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认定

2018-05-14 19:19:07 来源:承德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加速和推进区域经济发展、大力推进高新区创新创业、优化区域产业结构,使更多的企业享受国家优惠政策,高新区科技局多措并举加大工作力度,积极推动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完善优化培育认定体系,实现科技型中小企业培育倍增目标。

积极开展科技企业培训会,利用科技活动周、“知识产权日”、防震减灾日等活动,将《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管理办法》、《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以及市、区支持政策传达给企业,使企业充分了解认定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优势,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在门户网站设立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小巨人认定服务窗口,建立高新区企业QQ 群,与企业在线互动,建立申报示范模板,规范申报企业材料格式与内容,及时发布科技动态信息,提供政策咨询服务,通过互联网把科技局工作重点与企业诉求紧紧联系在一起。

科技局采取主动服务、一线督导的方法,反复上门盯办落实;对申报流程不了解的企业,科技局派专人上门讲解操作程序、对企业提供的资料现场审核指导、帮助代办填报。通过有针对性的服务,大力推进了科技型中小企业认定工作效率,确保符合条件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无遗漏,保证了申报的数量和质量。

对已经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实行动态管理,定期统计调查,及时更新企业信息和相关数据,确保企业信息详实准确,及时通知企业三年进行复审。经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申请各级政府项目资金支持,优先推荐申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增信基金项目。截至目前,承德高新区2018 年第一批成功认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15家,通过复审的企业4 家。第一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3 家,第二批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7 家。(宇超)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